淩羽_

AION//FF14/OC/跑团

我曾与你重逢

取材自官网漫画。

官方送我的萝莉,不要白不要嘿【你

——————————————————————————————


跟莱薇重逢是在光之圣所的地下监狱,实话说,地点相当尴尬。

但是维达完全不介意,听闻消息后她激动地从神座上蹦起来,在众多守卫惊愕的目光中一路飞奔出去,甚至忘记了带上她的玩偶兔子。

众所周知,光之神的代行者维达有一只从不离身的兔子玩偶,娇小的少女常年抱着玩偶坐在那张对她来说过于宽大的神座上,看起来既不端庄也不威严,偏偏还没人敢说。

实际上兔子玩偶已经更新换代过好几轮,毕竟玩偶的寿命不像守护者那么长。第一代兔子远不及现在这只布料鲜艳针脚精密,是维达的妈妈用灰扑扑的旧衣服粗粗缝制的,两只耳朵一长一短,脑袋上缝了两个圆圈就算是眼睛。

“这是你的朋友吧?”初见时莱薇捡起玩偶拍拍上面的灰尘交还给她,“不要再弄丢了。”

维达接过兔子,然后感到自己的双手被莱薇包裹了。莱薇穿着武装到手指的铠甲,触感自然是又硬又冷,但她动作很温柔。

后来维达回忆起来这一幕时,总是不厚道地觉得那一刻是莱薇这人情商上的巅峰。

那时的维达什么都没有了,入侵的龙族夺走了一切,兔子玩偶连同她的性命一起也差点被夺走,莱薇抢了回来,拍拍灰,然后塞回她手里。

她降临的姿态像流星一样璀璨,像光芒一样耀眼;她将她拯救,这是个不怎么新奇的展开,但并不俗套。俗套是用来形容故事的,而这些都是现实。

太漫长了。维达心想。她奔跑在从神殿前往地下监狱的路上,觉得这条路漫长的就像她寻找莱薇的时光。她心脏狂跳几乎要冲出喉咙,不像沉稳冷静的代行者,像当年初次见到莱薇的小女孩。她跑进湿冷阴暗的地下监狱,栅栏铁门就在眼前,她推开它,觉得这里光辉遍地。

然后她看见了坐在地上的莱薇,听见声音后面无表情地抬头向她看来。

光顾着激动了,没准备要说的话。维达有点尴尬。

“好久不见。”莱薇率先开口打破沉默,语气平平,并且没有半点要起身的意思。

维达也冷静了:“你果然没死。”然后冷静只维持了一秒,“你也果然在躲着我?”

“也不全是。”莱薇指指自己的脑袋,“失忆了一阵子。”而且时间不短。

“他们都说你死了,我不信,后来阿卡利奥斯告诉我……”

“他们?还是她?”莱薇打断她,语气里有淡淡的嘲讽。不等维达回话,她就起身往外走:“我该走了。”——这明摆着要么是没明白自己阶下囚的身份,要么是不把外面的守卫当一回事的发言。但维达知道她如果想走就没人能留住她,她一下慌了,伸手去够她,然后拽住了她的衣角。皮革做的软甲,摸在手里滑滑的,她想起莱薇以前几乎只穿铠甲,她想撒个娇都没地方拽。

“……别走啊。”维达说,话一出口就鼻子一酸,下一秒就掉下泪来。娇小的体格和常年不离手的兔子玩偶让身为光之神代行者的维达在外表上没什么威严,但也不至于没威严到这个地步。反正哭都哭了——维达自暴自弃地想着,拽着莱薇的衣角站在原地抽抽搭搭了好一会:“为什么啊,为什么啊?为什么啊??”她一股脑地问,一声比一声委屈。

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不回来?为什么不要我了?为什么啊?

等她从自己委屈的情绪里缓过神来,发现莱薇还站在原地老老实实地被她拽着,她顿时觉得有戏,可还没等她组织出语言,莱薇又开口了:“维达,我不会回到阿里埃身边了。”

维达一下子说不出话了。连那颗从听到消息起就一直蹦跶的很欢快的心脏都凝滞了。

莱薇转过身来,伸出的手在半空中微不可觉地停顿一瞬,最后落在维达的肩膀上,轻轻拍了两下。“你很努力,也做得很好。这个位置上坐的如果是其他人也许会更糟,你今天拥有的一切对得起你的付出,这样就好。”

这人情商的巅峰果然也就只存在于初见的那个时候了。维达想。这样不好,一点也不好,因为我努力的原因,做得很好的原因,成为代行者拥有今天的一切的原因,全都是为了靠近你,因为你是光之神阿里埃麾下的军团长,也确实像光芒像火焰一样,我想靠近你。

维达深吸了一口气。

“为什么呢?”她问,“海市蜃楼的覆灭很沉痛,可那不是阿里埃大人的错。她以为你死了,如果她知道你活着……”

“只有我活着已经没有意义了。”莱薇说着,短暂地沉默了一下,“……你还记得海市蜃楼,那你还记得军团成员的名字吗?”

“……”

“你瞧,你不记得,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维达,他们和我不一样。他们被父母生出来,被父母养大,他们有亲人爱人有朋友,可他们都割舍了。他们把自己从世界上抹消,放弃了所有羁绊社会性死亡,为的是成为海市蜃楼的一员。可他们全部牺牲了,死去了,就真的一丁点痕迹都无法留下地死去了。没有任何人记得他们,也没有任何人知晓过他们的存在,干干净净,连火焰烧尽后的木灰都不如。维达,如果连我也不记得他们了,他们就真的再也不在了。”

“可那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真的把他们忘了。”

“现在我又想起来了,那么我就不会再忘记。”

“你看见外面的光辉之旋律军团了吗?”

“他们驻扎在阿斯特兰,留守在这片离永恒之塔最近的荣耀土地上。光之圣所里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他们功名尽享,永恒之塔和主神的光芒永远照耀着他们。”

“而我的军团全员陨落在深渊战场,士兵们没等到救援,他们全部牺牲了。心怀不甘的一位士兵化身亡灵苦苦等待,终于等到了他侥幸逃生的军团长,可他的军团长已经不记得他了。现在呢,这位光杆司令的军团长总算想起了自己是谁,她来到阿斯特兰,刚准备靠近永恒之塔,就被当成可疑分子抓进了监狱。”

“维达,我们不是光,我们是虚幻的海市蜃楼,是光芒背后的影子。”

“放手吧,维达。”

维达有很多年没像现在这样哭过了,她哭得特别凶,以至于忘记了自己最后到底有没有放手。

那天后来一切如常。

光之圣所依然穹顶高挂,圆灯高悬,华美瑰丽的彩绘玻璃窗上,光之神阿里埃的面容依然温和静谧。锁着银边的深蓝色地毯铺了几百米从厅外一直铺到大厅尽头,雄狮雕像昂首立于阶上两侧,她抱着兔子玩偶坐在那把椅背高得恨不得戳破房顶的雕花座椅之上,一时间想不起自己坐在这里的理由去了哪儿。


评论
热度(1)

© 淩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