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羽_

AION//FF14/OC/跑团

最近的剧情爆点太多了我要集中感慨一波。

万万没想到黑王居然退场的这么猝不及防,没有一句台词,甚至没有现场直播【?】是别人视角的转述回忆,作为第十一章的开篇真是惊呆了我,因为我写《星芒血域》的时候还以为黑王坐镇某艘空艇上在指挥呢……

就,怎么说,很意难平啊!黑王死了,可是法泽雷尔呢?羽级恶魔可以说是雀占鸠巢,恶魔的死亡反而是为被恶魔抢占身体的人类报了仇。可黑王和法泽雷尔,他人类的部分和恶魔的部分是一体的,他作为法泽雷尔时遭遇的那些苦难,失去过的东西,和他作为黑王做的那些事情,剥夺过的那些东西……就这么,仓促又突然的死去了,真是措手不及,很现实,又很意难平。

唉就是很纠结。【所有会有正史补充吗敲饭碗!】

 

关于安飒尔:命是真的硬,头是真的铁。黑王临死前发出的污染光波【啥名字哦】,被污染的人都疯成什么德行了,安飒尔当时跟黑王几乎是零距离,居然除了恶心以外什么事都没有……

是我愚钝了,看见他死里逃生后走到夏维朗的城墙下用手去触碰城墙,用“她”这个字去代指夏维朗这座城,我居然还没反应过来,还在想,这人在干嘛.jpg

安飒尔居然是真心爱着这座城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样一个为了生存竭尽全力,仿佛什么都能利用又什么都能舍弃的人,居然也有忠诚与守护的心情吗?我一直这么以为,但是又为什么没有呢?他为人,为骑士,为曾经的夏维朗骑士团团长,忠诚与守护,有什么奇怪的?

 

关于格尔希因和神使,又是一个意难平……

女神被黑王污染,神职者们再被女神污染,神使首当其冲,其实已经是疯了,但是疯掉的神使,对格尔希因和颜悦色慈祥温和地伸出手说,我的孩子,到我的身边来,与我一起并肩作战吧。然后没得到回应就出手砍了格尔希因!下的还是杀手!!!

我真是一口老血——万幸格尔希因并不知道站他对面的是他亲爹!万幸那句【我的孩子】也可以解读成神使称呼信徒!

事件里说,神使的手,保养良好,就是这双手,翻弄了太多人的命运——这其中也包括神使他亲儿子、也就是格尔希因的命运!这个神使连自己的儿子都当做棋子,最后却被女神污染失去自我,在失心疯的情况下邀请儿子共战不成后就砍了亲儿子,实在是,实在是太过分了!!!【再吐一口老血】

我觉得神使这里真的是没什么自我了,以前他心思重城府深当然不会暴露格尔希因是他儿子这么重要的秘密,但是现在嘛,女神疯了他也跟着疯了,什么人理什么秘密什么世道,都无所谓啦哪里有女神重要——哎呀这不是我儿子吗快来跟我一起砍异端吧——什么你不愿意吗那你就是敌人了砍了就行——我觉得差不多就是这么个逻辑了……

当神使吐露真言、坦诚身份、承认血缘的时候,也是他最轻视、最无情、最不在乎自己儿子的时候。

……实在是太过分了!!!

 

然后……然后就是女神了。

女神现身的两篇事件写的真的太好了,真是太好了,我吹爆——

万万没想到有一天居然能亲眼看见女神本体!而且就在现场一抬头就能看见女神的胖次

虽然我作为直参人员提早就知道女神会现出本体,但是看到具体事件还是哇的一下哭出声,这怎么写的这么好!光辉宏伟美丽绝伦,却又失智疯魔的反差的表现的也太棒了……!女神疯了,圣域化作血域,鲜血顺着纯白的天梯从圣域坠向人间——哇这是什么神仙写文!

讲道理,作为一个扮演角色为女神的星士的玩家,我觉得那个场景真的是太让人心动了。

主力部队都派出去了,趁着老家没人黑王打过来了,说好的援军没有来,敌人的人数是我们的十倍,我们坚持苦守了一天,我们血流成河,没有人来救我们,于是我们只能祈求,女神啊救救我们吧救救我们吧救救我们吧——

然后女神真的现身了,四百年来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光辉万丈,众生仰视。对于信徒来说,怕是没有比现在更幸福的时刻了吧。【信徒们发疯一样的冲上天梯想朝拜女神,然后被挤窒息被踩死导致天梯像是用尸体堆起来一样的画面也……十分san check了】

但是那个连胡茬子还没长出来、颤抖着问女神“我们难道不是您的孩子吗”然后被女神踩死的年轻骑士也很戳我……

……所以说都是黑王的错!黑王虽然退场的仓促,但是一手促成了女神疯魔、人类疯魔的惨状,还是蛮够本的【是合格的恶魔了,颁小红花给你!

 

最后谈谈自家孩子艾米莉娅。

艾米莉娅已经不是艾米莉娅了。

亲手杀死姐姐后这娃就万念俱灰了,星士的平均寿命只有四十年,她没什么求生欲望,星痕开的勤快一点的话那寿命就是刷刷地掉。正好女神疯了,星士也全员暴走,在圣域守卫战中,艾米莉娅不断重复着开星痕血拼——力竭or伤重晕过去——醒来——再开星痕血拼——的过程。

活下来也不会怎么样,死掉的话就正好。杀死恶魔是因为职责,参加圣战是因为准许,暴走是因为精神污染,杀人是因为女神的命令,总之一切都不是我的错,我只是一个失心失智的狂信徒,一个不知命运为何物的棋子,一个没有思想没有自我意志的傀儡——多轻松啊,什么也不用去想,为人的一切痛苦与责任都与我无关,只有这样才能够活下去,或者死去。

真是软弱得不像话啊,艾米莉娅!


评论

© 淩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