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羽_

AION//FF14/OC/跑团

复燃

就是想写写便当【

有不少私货

——————————————————————————————————

贝尔纳把沾满血的断剑往边上随便一插,一屁股坐下了。

坐下时硌到了一具尸体的胳膊,新鲜的,还带着余温。他扭身费力地挪了挪,然后瘫下去,枕在那具尸体的身上。

“抱歉了,兄弟。”他没什么诚意地道歉,然后开始看着天空发呆。有龙在他头顶吐息着飞过,黑烟和火焰覆盖了全部视野,各色魔法和箭矢时不时落在他周边。他就在战场这么瘫着,像是某个不用出勤的休息日瘫在自家床上。

“要放弃了?”莱薇走到他身旁问。

“放弃了。”贝尔纳回答,然后重复,“放弃了放弃了。”

莱薇蹲下身去直视他的眼睛:“你不战斗到最后一刻吗?”

要不是疼得要死,贝尔纳真想把自己已经流到肚子外面的肠子拎到她眼前晃晃:“你看我像是还能继续打的样子吗?”

“严格地说,可以。你四肢还在,以守护者的体格来说,你仍有行动力。”

“没人性的,你看看我这出血量——”贝尔纳朝自己肚子上的那个洞努努嘴,“如果没有祭祀来帮我把肠子塞回去再念上一段咒语,我很快就会因为失血过多死掉,你就不能行行好让我多活几分钟吗?再说就算不死于失血过多,在这战场上我也可能随时会……”

有一枝箭矢朝他射来,莱薇伸手握住了。

“……随时会死掉,比如刚才那样。”

“同样都是死亡,你选择了这种吗?”她问,同时两指用力折断了精铁箭身,把断成两截的箭矢轻轻放在被血染红的地上。

贝尔纳歪过头去吐了口血,说:“啊啊,是啊。我还能爬起来,带着一身的血和肚子上的破洞,拎着把断剑,嗷嗷大吼着悲壮地解决掉能有一个是一个的敌人,然后死掉。”

少女静静地看着他。

“我以前确实憧憬过这种死法,毕竟很帅很英勇不是么,”贝尔纳平静地说,“但是现在我不乐意了。”

“为什么?”

“因为我想选个更舒服的死法,”他微笑着说,同时气息渐渐弱了,“我战斗了那么久,想要个舒服点的死法总不算过分吧。”

顿了顿,贝尔纳问:“你要嘲笑我吗?”

“不。”莱薇摇摇头,视线缓缓扫过远方的战场,“没有意义。”

“说的真好,掐到点子上了。”他一边嘶嘶地抽着冷气,一边由衷地赞叹,“我的死亡没有意义。死在这里的是只虫子和是我没有任何区别。”

她纠正:“我说没有意义的是嘲笑这件事,不是指你的死亡。”

“哦,失礼。那你觉得我死的有意义吗?”

少女极轻地叹了口气,微微直起身来。

贝尔纳也试着挪动了一下身体,他感觉自己几乎要躺在自己的血里了。

“如果我拼了命浴血奋战到最后一刻,就能改变结局的话,我会那么做的。不管是肚子上有几个洞,还是少条胳膊也好腿也好,只要我还有口气,我都会那么做的。”他说,声音很低,语速也很慢。

“或者,如果我不能改变什么,但我死去后,会有战友把我的遗体收走,表彰一下我的功劳,追忆一下我的生平,那也行吧。但是你看。”

贝尔纳费力地抬起一只胳膊,把自己染血打结的一缕头发从眼前拨开,再缓缓指向天空,指向战场。

又有一条龙飞过去了,它体型极大,飞得极低,黑压压的阴影从两人头顶掠过,飞往被火光染成血色的天空。搏杀与战斗在天空下进行,鲜血洒落下来,破损的武器掉落下来,死去的人们摔落下来。大地上陈横着战士的尸体,濒死的他躺在这片战场上,只觉得边界无限延伸与天空接壤,是没有尽头的血色噩梦。

“你看,这是必将灭亡的结局——既然如此,我选个舒服点的死法不算过分吧?”他又问了一遍。

莱薇很不配合地垂着眼帘,似乎在思考。

于是贝尔纳也沉默着,他静静地躺着,觉得身体发冷,自己的血泊却是温热的。

过了一会他说:“我毕竟努力过了,虽然什么也没做到就是了。弱小是我的错吗?那也不重要了,可我毕竟努力过了。”

他偏过头去,用开始涣散的目光盯住少女的脸。

“可你什么也没做。”他说,用的是虚弱却坚定的陈述句。

“嗯。”她应道,脸上依然没什么表情。

贝尔纳被她的反应激怒了,身体里所剩不多的气血开始翻涌:“你本来可以改变这一切的!我们太弱小了,一个人的话只能孤零零的等待死亡……但你明明可以做到!在一切变成现在这样之前,你明明有过很多机会——五年前的龙岛之战,三十二年前的时间平原,四十五年前的密令战争,甚至,甚至是一百零三年前的……”

他剧烈地喘息着,把手臂拼命向前伸去,手指痉挛着抽搐,像是要抓住什么——是什么呢?除了浓烟烈火,和那把断剑,这里什么都没有。

于是他终于崩溃了,不管不顾地破口大骂起来,满嘴血沫:“会变成今天这样都是因为你的不作为!看戏很爽是不是?高高在上心里可开心了是吧?这个人死了,那个人也死了,满地都是死人,包括我枕着的这个,全跟我一样,没有任何意义地跟虫子一样地死掉了!你为什么就不能救救他们救救我呢!有那个能力的话,求求你救救我们啊?!”

骂不下去了,倒不是因为没词了,实在是贝尔纳缺氧喘得厉害,他两眼发黑金星乱冒,耳朵里嗡嗡嗡地吵得要命,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吼了多大声。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他稍微喘顺了些,问。

莱薇想了想:“密令战争是四十七年前的事,你少说两年。”

他气结,感觉自己又少活了十秒:“你不反驳吗?或者辩解?苦衷啊为难啊或者你的立场啊什么都好?”

能说的是挺多的,但那是个太过于漫长的故事,而伤害已经在这里了,包括贝尔纳肚子上的那个洞。她没有信心能在他的血流干之前把故事说完,于是摇摇头:“没什么好说的。”

“也好,”贝尔纳嗤笑两声,“反正我就是想临死前骂个爽,你说了我也不会听。”

他偏过头去,微微阖上了眼睛。

莱薇望了望远方。

“其实你还是有救的,就算是现在,只要能得到祭司的治疗……”

“不用了。”贝尔纳打断她,也许是刚刚太激动耗尽了力气,他的声音越发的低了,像是要睡着一般。“已经够了,二百六十七年……几乎是普通人的三辈子,我已经活得太久了。……让我归去吧,如果回归奥德的流动,我就能再见到蕾蒂西亚了……”

不知不觉间,血泊已经扩大到了莱薇脚下。

“蕾蒂西亚是谁?”她问。

贝尔纳露出一个苍白的微笑来,慢而温柔地道:“我喜欢的人,我深爱的人,我最重要的人。随你喜欢去理解吧。一百零三年前,她死在了巨神兵之乱里……一百零三年。”他像是自己都很惊讶般地叹息道,“我居然已经失去她这么久了……再久我都要担心我会忘了她的样子了,所以就这样吧。……就这样吧。”

尾音已经轻如落雪。

莱薇同样轻柔地:“……也好。”

她站起身来,面向着荒芜的战场,脚下踩着染血的脚印。

贝尔纳撑着眼皮看着她的背影,只能捕捉到模糊的轮廓。他渐渐地看不清了,心跳渐渐地微不可觉了,疼痛和冷暖也逐渐感觉不到了,可他仍轻轻地叹息:

“那你呢?”

三百年不到的生命已让我感到漫长,一百多年的死别已让我觉得痛苦,而你到底要前行到何时才是尽头呢?……

“真是可怜啊。”

他微不可闻地呢喃着,并缓缓阖上了眼睛。

当生者的世界只剩下一条缝隙时,有声音响起,命令道:

“睁开眼睛。”

红色的光芒从缝隙里挤入他眼中,那个声音重复:“睁开眼睛。”

贝尔纳觉得自己的手指微微颤抖起来——不,不可以颤抖,因为他所有的力气,和所剩无几的全部生命都要被用来——

“睁开眼睛,在生命的最后亲眼见证传奇吧。”

莱薇这么说。

所以他做到了。

 

他看见了被烈火缠绕包围的少女,火光将她银白的铠甲染成红色。她抬手给自己戴上面具,白色的羽翼从她背后舒展开来,她迎风飞掠向天空下血与火的战场,奔赴向一场搏杀与生死的盛宴。

贝尔纳无声地睁大眼睛,也无声地大笑着。

心脏已经不再跳动,血液也不再流淌,可即使鲜血枯涸,泪水也依然泉涌。

赤色的光芒映在他眼底,被死亡刻写成永恒。

 

在此之前,我从未遇见过你。

此时此刻,是我痛哭流涕的重逢。

 

 

 

时隔三百一十二年,【炽火】重现战场。

评论(4)
热度(4)

© 淩羽_ | Powered by LOFTER